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阜平法院:劳务纠纷批量办 高效解纷促和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7 18:26:21 打印 字号: | |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困扰我们两年的工资问题,这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胡某某等5人对承办法官连声致谢。近日,阜平法院行政审判庭成功调解5起劳务合同纠纷,集中快速解决了农民工索薪难题,真正实现“快调、快解、快结”的社会效果,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2020至2021年期间,被告某园林绿化公司雇佣胡某某等5名农民工在阜平县某地从事砌墙、做饭、滴灌等工作。完工后,被告出具了工资结算表,共欠5名原告劳务费20余万元。经胡某某等人多次催要,被告拒不支付,胡某某等人为讨回血汗钱,将被告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当即主动联系5名原告详细了解了案情,告诉原告会尽快办理。承办法官又经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被告,多次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可能对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劝导其尽快还款。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

群众“薪”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5起农民工劳务纠纷案件从立案到调解结案仅用时一周时间,让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障,达到了息诉止争,节约诉讼资源的双赢效果。今后,阜平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秉持“调解优先、及时高效”的基本原则,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速度与温度。




 
来源:阜平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