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代表委员看法院 | 全国人大代表李素环:人民法庭进乡村 服务农业促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9 18:21:19 打印 字号: | |

李素环

全国人大代表

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李素环

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




作为从事农业事业的人大代表,我对农村、农业有着特殊的感情。保定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主动融入乡村治理现代化建设,通过加强全市人民法庭建设,努力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

全市法院100多个人民法庭全部实质化运行,近200个法官工作站服务保定乡镇全域。面向乡村打造了菜单式、集约式、一站式诉讼服务站,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同时紧扣各地特色农业,建立了种业、辣椒等特色巡回审判点,打造了独具保定特色的人民法庭品牌,努力让“小法庭”干出“大作为”,推动全市法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保定法院将诉讼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床前枕边的画面不断涌现。保定法院用心用情用力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用优质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希望保定法院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建设好人民法庭,持续打造更加贴近群众、服务农村、保护农业的人民法庭“保定特色”品牌,为农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来源:河北高院 清苑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