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莲池区法院与莲池高新区联合成立 “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22 18:58:22 打印 字号: | |

近日,莲池区法院“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莲池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莲池区法院及莲池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特邀调解员及20家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


会上,耐斯园区、河北中邦地产、东湖云端等企业代表以及特邀调解员冯彬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作为“高新产业+法律服务”的受益者,对法院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的举措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赞誉,并表示将自觉履行社会职责,为莲池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与会人员就企业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以及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等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交谈。

郭山同志表示,在莲池高新区设立法官工作站,向企业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是基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精神的需要、优化莲池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需要、疫情影响下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和提升审判质效的需要。要切实推动“高新产业+法律服务”法官工作站高效、顺畅运转,立足实际情况,构建日常沟通机制、法律指导机制、诉前化解机制、数据治理机制“四个机制”,深入推动法官工作站实质化运转,从源头上减少涉企矛盾纠纷的产生,为企业提供贴心、舒心、放心的司法服务,努力打造高新产业司法服务的“莲池区样板”。

下一步,莲池区法院将继续加强与莲池高新区沟通合作,着眼内外协同,及时了解企业在新形势下发展新业态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利用好法官工作站这个平台,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打造区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新高地”。




 
来源:莲池区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