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标的额超亿元!高碑店法院成功调解三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21 18:03:08 打印 字号: | |

近日,高碑店法院顺利调解三起涉及本市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涉借款金额合计1.7亿余元,通过审判团队两周的不懈努力,最终以调解方式促成双方和解,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告某能源公司向原告某银行分三次借款共计1.5亿余元,贷款期限5年,借款到期后,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且欠付利息0.2亿余元。原告某银行遂向高碑店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借款人立即偿还本息、行使担保权利。

高碑店法院民事审判庭受理三起案件后,为妥善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带领其审判团队在全面了解三起案情后,认为案涉标的额虽然较大,但事实比较清楚,当事人意见分歧不大,遂积极联系双方当事人、委托诉讼代理人,通过耐心、有效的释法明理,力争以调解方式解决纠纷。

调解过程中,审判团队向被告充分解释说明三起案件的基本证据情况,以及会导致的法律后果,对被告提出的疑问和担忧逐一进行耐心解释。在与被告沟通时了解到,被告借款的用途为建设锅炉房、供热管道及安装配套设备和自动化控制系统,但因多种因素导致停工,基本没有盈利,因此难以偿还贷款,但被告表示会遵守承诺,尽快还钱。最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案件调解结案。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高碑店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浪潮中,高碑店法院将继续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强化审判职能,更新司法理念,积极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高碑店法院
责任编辑:李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