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保定中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4-28 18:38:08 打印 字号: | |

428日,保定中院党组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书记、院长李建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许英魁,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檀斌和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兆强列席指导。

,保定中院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流谈心,深刻对照检查,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建立院长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李建立代表院党组班子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在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和市纪委监委的指导帮助下,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具体深刻、重点突出,充分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对照、开门见山、直奔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李建立要求,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不断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司法服务。要落实“公正与效率”主题,重视实体公正、程序公正,坚持依法办案,融法理情于一体。要积极回应“高效”这一人民期盼,不断提升司法效率,降低诉讼成本,真正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要巩固深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主题观摩活动成果,大力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认真落实制定出台的八项举措,念好暖企、助企、护企、惠企二十四条“三字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要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延伸和拓展,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民主生活会目标要求,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拉单列表,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一体推进,强力推动问题见底归零,确保整改到位。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凡宇